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12345热线取消语音导航 直达人工服务

2021年12月21日 08:24:2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12345热线取消语音导航

  直达人工服务 优化群众体验

  针对热线电话语音导航繁琐冗长的“痛点”,12月21日起全省12345热线取消语音导航,让企业群众拨打12345后,直达人工座席。

  拨打热线电话后,人们往往要听一段语音导航,再按键选择,而语音菜单分类多,有时听了后面忘记前面或者让人感到“选择困难”。苏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统计,10%的话务来电,在语音导航播报结束前,服务对象即挂机;有的电话因服务对象未及时按键或随意按键,没有进入正确的接听队列。

  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介绍,该办将取消语音导航列入12345热线“2021年服务企业群众十件实事”。取消语音导航后,原本需要按键选择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专业服务的,由首接话务人员先行解答,疑难诉求转至对应专席或政策专员;需要按键选择外语服务的,由话务员以外语应答,再接入外语服务专席;需要按键选择“挪车”等服务的,通过其他渠道接收。例如,苏州市12345热线接听大量“挪车”诉求,之前设置“挪车”按键导航,该市在“苏周到”APP上线“自助挪车”服务,对此类服务进行分流。

  12月21日起,企业群众拨打江苏12345热线后,会听到全省统一的欢迎语,然后在具有地方特色的排队等候音中,等待接入人工座席。12345热线通过三大举措,缩短等待时长,保障热线服务稳中有进:配优配强话务人员,提升话务人员综合服务能力;强化政务信息支撑,建设政务信息库,便于话务人员快速检索,又快又准解答诉求;合理利用智能服务,对于内容简单、问题明了、答复固化、重复性高的群众诉求,由话务人员首接后,转入智能服务,既保证服务体验,又减轻话务压力,也提升服务效率。

  南京市政务办副主任孙文建议,广大市民通过政务热线的APP、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线上途径传达诉求,一样可以得到高效办理。(徐冠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8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