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20日 19:54:28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最终要靠实践来检验。作为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直属企业,江苏鑫源烟草薄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鑫源公司”)财务采购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运用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干部职工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成效。

  统筹安排 “热”起来

  江苏鑫源公司按照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内容、形式、要求,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鑫源公司财务采购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强国”等学习内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赴红色实境教育基地等形式,在党组织生活中灵活穿插专题党课、研讨交流、专题测试等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感。引导党员学习共产党人精神,并融入到工作中,让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

  创新形式 “潮”起来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江苏鑫源公司利用人民网“融媒体体验室”平台,以图文影音等多媒体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使党史知识在手机上随时可学、随地能学、随处便学。

  “融媒体体验室”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建党百年融媒体产品体验,生动展示、立体呈现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奋斗百年 为你点赞”互动体验、《送你一张船票》互动产品、微动画《28岁的你》、系列微纪录片《觉醒》《山河》使用4K技术将珍贵党史影像彩色重现等,不断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百年党史的认识。

  为民服务 “动”起来

  江苏鑫源公司以解决实际困难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从群众利益出发、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江苏鑫源财务采购党支部以“基础管理提升年”为契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创建“财经管家 治先行”党建品牌,建立“开展采购、预算专项调研”等4个重点项目。打造“制度学习园地”,利用制作9个鱼骨图、电子屏滚动展播等“看板”展示制度要点、流程节点,多方位学习宣传财务采购制度。

  学以致用 “融”起来

  江苏鑫源公司财务采购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结合点和切入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用党建工作带动中心工作,强化融合,补齐短板。

  制订《经济运行工作管理规定》,明确各部门职责,重点关注公司年度工作目标、生产经营状况、市场运行情况等,以切实解决问题为导向改进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内容、深度和展现形式……结合“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江苏鑫源公司财务采购党支部在产品质量、得率、产值耗管理、预算和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统筹各项工作任务基础上,江苏鑫源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开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朱成林)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8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