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解读“专精特新”培育政策

2021年12月20日 09:54:47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17日,2022“专精特新”培育政策解读专题活动暨两化融合政策解读会举办。

    “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近年来,常州市紧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批专注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管理体系完善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锻铸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新优势。

    当天,市工信局针对2022年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围绕政策背景、企业概况、申报条件、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2022年,常州市将继续围绕重点发展的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进行深入建设,聚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企业并纳入培育库,同时将实现支持政策、培育机制、服务体系全覆盖,推动更多专精特新“好苗子”实现“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早日成长为“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推动常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

    制造业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思路的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信息化与工业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制造业各领域加速渗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明显加快。

    对此,两化融合体系研究专家卢剑伟教授与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难点、共性需求和实施路径,并针对2021年最新推进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版)贯标项目作出了权威解读。

    现场,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及其进展、趋势。

    活动由市工信局指导,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常州市大数据协会、常州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主办。来自相关领域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常工信 孙东青)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8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