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2021年12月20日 08:13:5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为100多名团干部、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作宣讲报告。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与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将《决议》中的“十个明确”与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进行深入比较,分析其中的“变”与“不变”,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立为表示,听了宣讲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将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王明生与现场青年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江苏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作为高校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将其纳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学生代表杨翱飞问。王明生表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12月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在邳州市作宣讲报告。岑红阐述了全会为什么要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背景,提出要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详细介绍了如何深刻把握新的历史决议的关键内涵;提出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结合当地实际,岑红向邳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心全意为人民,不畏艰险走正道,担责创新谋复兴。

  宣讲报告会后,岑红来到位于邳州市的王杰纪念馆,和基层干群一起重温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并互动交流。“《决议》指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应该如何理解?”运河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李金龙问。岑红表示,这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这项工作,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信心,有热情,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可可在镇江市丹徒区作宣讲报告。陈可可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学出实效,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干出实绩,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出实招,谋深谋细谋实明年的重点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为精准把握和践行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丹徒区辛丰镇党委书记朱敏说,基层乡镇要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

  12月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来到宿迁市宿城区,以《在深邃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对全会的精神要义进行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光华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号召催人奋进,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使命担当,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扬帆启航、破浪前行。

  宿城区中扬镇党委书记王前锦说,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光华来到宿城区双庄街道曙光社区树人花园小区邻里驿站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她勉励基层干群,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宣传、基层宣讲,努力在深邃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宿城落地生根。(杨频萍 李刚 钱飞 朱文军 吴雨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7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