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年12月19日 15:47:05 来源: 南京日报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致公党南京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邢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以及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勤刚代表致公党南京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在致公党南京市八届一次全委会上,傅阳当选主任委员,陈玄、黄南、王敏虹、陈晓路当选副主任委员。

  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上次大会以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融“六史”学习、主题教育于特色活动,寓思想政治建设于履职实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特别是在打造“文化丝路行”活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赴西部定点地区开展精准帮扶,以“人人都是战斗者”的姿态同心战疫等方面彰显了致公担当。希望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增强携手前行的生机活力,提升服务新使命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谱新篇,为新型政党制度的江苏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静代表中共南京市委致贺词。她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发展主题,坚持“助力发展、回报社会”奋斗方向,坚定“以党为师、永跟党走”政治信念,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市委会领导班子以换届为新起点,传承致公党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巩固发展南京多党合作事业的良好局面;坚守“侨”“海”特色,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界别等独特优势,聚焦“典范城市”发展目标,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质效,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把握时代特征,跟进使命需求,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南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当排头兵,在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中再建新功。

  李奇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代表市“五侨”单位向大会致贺词。(陈杰 江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7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