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印发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影片最高资助2000万

2021年12月19日 09:15:09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省电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重点电影项目 最高资助2000万元

  记者从江苏省电影局获悉,省财政厅、省电影局近日印发《江苏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优秀国产影片、国产影片的摄制和发行放映、乡镇影院建设等给出系列奖励资助政策。

  根据《办法》,对在江苏注册的影视机构(独立法人)作为第一出品方,并经省电影局认定后的江苏出品影片,列入国家重点电影项目的,每部影片摄制最高资助2000万元;列入省重点电影项目的,摄制最高资助1500万元;获得国家电影局精品专项资金资助的重点影片,资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对在江苏注册的影视机构(独立法人)作为第一出品方,并拥有作品版权、评奖申报权和奖项荣誉权的江苏出品影片,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每部影片奖励500万元;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青年创作影片、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优秀少儿影片等综合奖项的,每部影片奖励400万元;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戏曲片等综合奖项的,以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的影片,每部奖励300万元。

  对在江苏注册的影视机构(独立法人)作为第一出品方的江苏出品影片,城市院线首次公映累计票房达1亿元(含)以上的国产影片,每部最多奖励500万元。(周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7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