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农业科技领域决赛线上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8日 11:38:56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2月16日,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农业科技领域决赛成功举办。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大赛采用线上方式,各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连线路演答辩,最终“特色小体型优质肉鸭新品系选育与应用”“基于菊苣种植的益生菌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边修复,边增产’农耕土壤修复技术产业”“ 黄金财鱼——黑鱼种苗产业的引领者”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佈侬数字无人农场解决方案”“ 无人机云端控制投放赤眼蜂项目”等1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技术成果、创新理念、创业目标源自“田间地头”又有效应用在“田间地头”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大赛分为创业和创新两个组别,共有91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作品涵盖了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农业电子商务等诸多重要领域。决赛全程通过“项目云路演”的模式线上直播,吸引13000余人次进行观看。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大赛组委会下一步将围绕各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特点和招商要求,推动农业科技领域优秀参赛双创项目与园区、企业、资本对接,帮助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项赛事由江苏省科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宿城区科技镇长团、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江苏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江苏博子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