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青果巷新联会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18日 11:38:27 来源: 常州天宁区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挖掘青果巷统战名巷的价值作用,12月17日,常州青果巷新联会成立暨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果巷松健堂举行。常州青果巷新联会从常州传统餐饮、非遗文化、书法篆刻、茶文化等方面入手,选择会员单位作为新阶层学习站,发布新阶层“历史文化一条街”学习线路,聘请五名青果“新”文化导师,打造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培育地和传统文化的集聚地。同时,常州青果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也在这里挂牌成立。

  常州青果巷临河而建,巷中人家沿河而居,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一派江南水乡风韵。街区内现存的建筑大多是清朝末年以及民国初期,为了保证历史文化街区的原真性,仍有35处保留户。主巷北边都为深宅大院,南边为小巧院落,形成“高阁并矮楼,深宅对小院”的建筑风格。

  书香盈巷才人出,枕河人家数百年。这条长仅400多米的小巷,走出了近百名进士和几十位文才武略、享誉中外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史良、刘国钧、刘海粟、周有光等著名的党外代表人士。近年来,常州市以“名人名居名巷”为抓手,重点建设统战群英厅,唐荆川纪念馆、周有光图书馆、常州盟史馆以及史良、赵元任、刘国钧3个名人故居,让这条“江南名仕第一巷”充满统战文化特色,做到有人物、有载体、有传统、有特色。统战群英厅作为常州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展示了常州十位统战名人。他们参与并促成了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成为铭刻在常州乃至全国统战事业进程中的不朽丰碑。

  常州青果巷新联会第一届会长朱渊杰,青果巷松健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作为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头人,他将带领全体会员,及时学习各级关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不断夯实思想共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行;将通过自身带头示范,盘活常州青果巷新联会,吸纳更多的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加入联谊组织,不断壮大新联会队伍;将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各自的行业为常州大力实施“532”战略贡献力量。(吴兴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7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