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常州: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21年12月15日 17:21:00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以来,常州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有机结合,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启动实施公园绿地(小游园)建设、林荫提升、道路沿线绿化整治等“六大工程”。截至目前,“六大工程”中的125个项目已有104个项目竣工,余下的21个在建项目预计2021年底全部完成。

  智汇公园是常州市今年125个“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项目中的一个,11月底新北区智汇公园顺利建成开放。这座以科技和智慧为主题的智汇运动公园,位于新北区新龙商务区,面积22.5亩,总投资约2000万元,历时1年多建成完工,现已成为周边区域的地标性公园。园内建设400米环形塑胶跑道,起跑点同步配置了AR运动教学屏,沿跑道两侧分设智能垃圾回收箱,装配式智慧化公厕里配置了显示系统、自动通风系统及语音提示系统。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的实施意见”中列入“宜居幸福工程”的目标,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项工作任务。常州市城管局规划工程处处长骆志宏介绍,常州市实施的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六大工程分别是公园绿地(小游园)建设工程,确保常州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到90%以上;林荫提升工程,确保“有路就有绿,有绿就有荫”,使林荫路推广率不低于85%;道路沿线绿化整治工程,完善居住区绿地的生态效益和服务功能;垂直绿化工程,凸显常州市地道、高架桥墩垂直绿化特色;绿色资源保护工程,确保全市公园绿地的绿色资源保护全覆盖和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公园满意度提升工程,提升公园文化内涵及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公园管理与服务高质量。(吴琼)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