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STEM科技素养普及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1年12月15日 11:42:12 来源: 江苏省工程师学会

  12月12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工程师学会主办,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少年工程院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STEM科技素养普及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江苏少年工程院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大型科技赛事活动,专委会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未来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为江苏STEM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工程师学会办公室主任、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STEM科技素养普及活动执行主席简栎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赛项规则得到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的支持与指导,共设有童心向党爱我中华、垃圾分类洁净家园、幼儿编程智慧生活、火灾救援保护森林、移动投篮勇攀高峰、智能巡线征途起航、万物互联智慧都市和水质净化守护地球等八大赛项,覆盖3-16岁全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用灵巧的双手,通过科学实验、机械组装、工程设计、计算机编程,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

  江苏省工程师学会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青少年STEM科技素养,累计受益超过10000人次。本次活动还与相关政府部门专门开设了“青少年STEM科技素养公益赛”,吸引了社区的近千名青少年儿童参与。接下来几周组委会还将陆续到南通、泰州、淮安等城市开展相关赛事活动。(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6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