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常州灯会17日亮灯

2021年12月15日 09:35:37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17日,“龙城夜未央·2022常州灯会暨常州中吴文化艺术节迎春季”活动将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开启。当晚7点,随着亮灯仪式的举行,精彩纷呈的街区路演、舞台演艺、极限运动、文化市集等活动将共同拉开这场超长灯会的序幕。

    常州灯会将持续至2022年5月6日。灯会期间,市民游客可免费赏灯游玩。整个迪诺水镇将成为一条流光溢彩的动感银河。千万彩灯形态各异、交相辉映,以“形、色、光、动、声”营造出令人应接不暇的热闹景象,带领大家迎接新一年度的好光景。

    本届灯会以“龙城有爱·与光同行”为主题,共有49组项目灯组、4组灯光秀,遍布迪诺水镇南庭广场。墙体灯光勾勒涉及面积近30万平方米。灯会以东经120为轴线,分“幸福之光”和“希望之光”两大板块。

    河海东路北侧南庭广场的“龙城有爱·与光同行”灯组,高15米、宽30米,采用新材料、彩幕电子屏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手法,依托广场上的奔龙群雕亮化,在环球恐龙城的大门欢迎八方游客。金水桥广场的“虎跃龙腾”灯组将生肖元素与恐龙形象融合,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南庭东西两侧灯组分别呈现各场景下的魅力常州——“美好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灯组集中体现常州的高质量发展;“幸福常州·长三角中轴枢纽”灯组展示一座交通发达的现代化新城;“常州人文荟萃”灯组以老常州风貌为场景汇聚龙城人文名士,一句“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直击常州地域文化情怀……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性文化产品供给质量,持续丰富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今年与常州灯会同步亮相的还有常州中吴文化艺术节迎春季活动。

    艺术节期间,在迪诺水镇主街区将汇聚非遗集市、集装箱集市、路秀演艺、画展沙龙、快闪互动、极限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方还将围绕元旦跨年、春节、元宵等重要节庆节点,陆续开展龙城夜未央·好想遇见你、雪地跨年音乐节、亲子迎新趣跑、“我们的节日”启动仪式、常州包子大会、常州非遗市集、舞龙迎新春、迪诺千里·遇见有礼、千灯万福·喜乐元宵猜灯谜等一系列惠民互动活动,为市民游客增添节日好去处。

    据了解,常州灯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前七届灯会累计免费观摩客流达1750万人次。作为常州文旅重点夜经济IP,常州灯会一直引领冬、春两季主题活动,助力夜间文旅经济,成为常州市民及各方来客迎接新年的视觉文化盛宴,是常州极具影响力的文化惠民活动城市名片。

    作为本届灯会承办单位,龙控集团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立足夜间消费环境和业态优化,积极放大“环球恐龙城”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优势,擦亮常州灯会品牌,为龙城“夜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周洁 应嘉凌 张燕金)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6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