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1年12月15日 07:25:0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大局大势,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科学务实、操作性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江苏的“稳”和“进”为全国发展大局挑担子作支撑、当好重要“压舱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点散发疫情时有发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引导春运期间人员错峰出行、安全有序流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重点人群监测管理,强化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密闭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场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抓紧完善平急转换、高效联动工作机制和“两节”期间应急预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实施方案,排查整治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抓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提升燃气安全监管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增强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6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