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梁溪:汇聚“她”力量,打造“温暖之家”

2021年12月13日 15:20:20 来源: 梁溪区扬名街道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朗诗社区强化妇联组织建设,增强妇联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点”到“面”拓展、由“上”到“下”贯通,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区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公益暖人心,芬芳呵护你

  结合“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志愿团队,通过便民小广场、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开展巾帼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点单”与“线下服务”相结合方式,定期定时提醒社区群众居家检测血糖、血压,为社区老龄妇女提供便民服务,免费量血压,中医按摩、为老人理发等志愿活动。定期开展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妇女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儿童心向党,快乐共成长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相结合,以“三步走”开展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等活动。绘百米“红色”画卷。结合母亲节,联合辖区台企格林希尔幼儿园,举办“感恩我的祖国母亲”绘画长卷活动,为祖国母亲绘上别样的缤纷色彩,通过特殊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讲革命英雄故事,利用“五老”志愿者资源,组织辖区儿童一起听司令爷爷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百年党史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办特色主题活动,开展“走进非遗文化——锡剧”活动,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让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中与传统文化“亲密邂逅”。

  传家庭美德,树文明新风

  弘扬先进典型,凝聚信仰之力,结合江苏省文明家庭、无锡市“最美家庭”胡源家庭、“珍珍阿姨”等榜样故事开展宣讲,坚持“小讲堂大舞台”的理念,积极动员辖区妇女干部、妇女小组长、少数民族妇女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用好“巾帼大讲堂”“家庭辅导站”“社区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道德讲堂”等载体,注重好家风,讲好红色故事,从而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模式,将家庭教育进社区、进楼道,践行核心价值观,涵养文明之风。(马洁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