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市首个镇级跨市联合河长制启动

2021年12月13日 09:43:30 来源: 常州日报

    据悉,武进区雪堰镇与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惠山区阳山镇合作,共同启动实施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这也是全市首个镇级跨市联合的河长制工作机制。

    雪堰与胡埭、阳山相邻,三镇均河网密布、水网纵横,部分镇村两级河道存在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为此,三镇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治理,协同共治”“共建共享,立足长效”为基本原则,由河长办牵头,会同水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行政执法等部门,成立跨界河道联合管理工作群。该工作群通过开展管护工作交流,探索跨界河道联合巡河机制和联合清淤工作机制,对涉及前戴浜、龙游河等6条跨界河道的河面岸坡管护、涉河违章等跨区域问题,强化沟通协作,并通过全方位监管,确保跨界河道治理不留死角,实现水生态环境同治同护。(吴梦婷 周茜)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