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今年免罚轻微违法行为20起

2021年12月13日 09:41:31 来源: 常州日报

    12月8日,市民胡先生来到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违章处理窗口,将一面写有“严谨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窗口负责人王庆手中。

    胡先生是常州雄壮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受突发疫情等情况影响,公司今年有多辆运输车辆未能如期开展技术等级评定。按照规定,雄壮物流要接受交通执法部门的相关处罚。交通窗口执法人员了解到原因后,对照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高频事项清单》,对此类逾期开展技术等级评定不超过30天,能在要求的期限内进行技术等级评定且符合营运车辆相关标准的轻微违法行为,作出了免除行政处罚的决定,并改为以签订《免罚告知承诺书》的形式,教育、引导、督促其自觉守法。胡先生表示,虽然被免罚的金额不多,但也暖了企业的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逐步推进免罚告知承诺制,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在缩短违法行为处理时间的同时,对满足条件的轻微违法企业,推行以教育为主的柔性执法模式。截至目前,此类免罚已达20起,免罚金额2万元。(黄洁璐 杨鑫)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