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坚守初心再出发 担当使命砥砺行

2021年12月13日 07:26:1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坚守初心再出发 担当使命砥砺行

  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在连云港市连云区作宣讲报告。她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连云港发展实践的巨大指导作用。她表示,现在是连云港市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赵云燕来到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与正在这里参加“学决议、悟思想、话未来”社区分享会的基层党员干群互动交流。赵云燕说,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学习宣传有深度、贯彻落实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慧说,此次宣讲内容生动具体,深入浅出,自己听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街干群,推动各项事业结出新硕果。”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在淮安市淮阴区作宣讲报告。他从深刻把握全会通过的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持中国道路,增强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崭新篇章等5个方面,对全会的精髓要义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李森说,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宣讲报告结束后,李森来到淮阴区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与基层党员群众互动交流。“中国好人”、为烈士守墓53年的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问:“如何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要求的‘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李森说,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红色基因,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大使命责任,积极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路径,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12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扬州市广陵区作宣讲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张长金结合广陵区发展实践,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发动抓宣传,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动员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推进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报告结束后,张长金来到曹起溍故居与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广陵区的各项工作?”面对党员群众的问题,张长金表示,现在是冲刺全年、谋划明年的关键阶段,广陵区应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攻坚战,同时扎实谋划好明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古城复兴、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产业科创先导区、美丽宜居品质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民生幸福样板区、改革开放活力区”五区共建目标。

  省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在泰州市海陵区作宣讲报告。紧扣“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刘霞以《牢记殷殷嘱托 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走好具有泰州特色和内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引发与会同志热烈反响。聚焦“泰州特色和内涵”,刘霞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宣讲报告结束后,刘霞来到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阅”享新思想理论学习阵地,与基层“百姓名嘴”代表、“三新”宣讲团骨干成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如何向基层群众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聆听宣讲深受启发,对理论工作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海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林说,将迅速组织“三新”宣讲团,深入社区、农村、校园等地,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好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刘慧洋 蔡志明 张晨 卢佳乐 吴雨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