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让环保理念走进幼小心灵 南京推出公益电影《假如地球没有明天》

2021年12月11日 22:55:36 来源: 南京电影协会

  12月11日下午,南京首部儿童环保公益微电影《假如地球没有明天》演员见面会举行。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一帆、秘书长陈乐,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常务会长洪平、秘书长刘宁,南京电影协会会长周凯,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主任南希,以及该片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交流。

  《假如地球没有明天》是南京首部由儿童演绎的环保公益微电影,由江苏省科学学会、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莫愁环保协会以及岚吾传媒联合打造。南京电影协会少儿演员专委会主任南希介绍,该影片讲述了4位小学生准备制作环保课题研究,却意外穿越到了古埃及、古希腊、古印度以及中国清朝的故事。孩子们通过和当地人的充分交流,深刻感受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孩子们运用所学知识帮助大家度过难关。最后,孩子们在时光使者的帮助下回到现代,并颇具特色地完成了环保课题研究。

  莫愁环保协会秘书长刘宁表示,该片是南京第一部儿童环保微电影。后期还将通过诸多小切口,一一讲述发生在孩子身边的环保故事,以此向大家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所有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见面会现场,小演员杨璐讲述了自己通过这部微电影的拍摄,对于环保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身边的小事,为环保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莫愁环保协会秘书长刘宁还给参演的小演员们颁发了“环保小天使”证书,以此表扬他们为环保事业作出的贡献,也聘请他们成为环保推广小天使,在学园里继续推广环保。

  “既然是微电影,还应该利用网络来进行广泛的传播。”南京电影协会会长周凯表示,微电影比较短小精致,非常适合在快速更新的网络上传播,而且网民是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通过网络传播,让更多的人看到该影片,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宁吾 黄任周)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15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