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吴政隆许昆林批示

2021年12月11日 08:42:5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吴政隆许昆林批示

  12月10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作出批示。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性工程。迈上新征程,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树立科学职业教育理念,扎实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刻把握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适应性、聚力高质量,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服务发展、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优化职业教育布局,重点建设一批全国领先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要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全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欣在讲话中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推动全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