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反哺家乡支持卫生事业发展 画家佘玉奇向骑岸卫生院捐赠百万元

2021年12月10日 21:40: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日前,十总镇骑岸卫生院院长丁杨单来到佘玉奇先生家中,怀着感激之情将一封信交给了佘玉奇的父母,感谢佘先生捐赠百万元用于家乡医院建设。

  佘玉奇是十总镇骑岸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常务理事,江苏省专家库成员,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军的书画展并获奖,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出版有《佘玉奇作品集》《佘玉奇山水画集》。

  去年初,白衣天使们大勇无畏地冲锋在抗疫一线,默默付出。加上爱人生病住院,得到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佘玉奇很是感动,就想为抗疫及卫生事业尽自己一份力。于是,联系江苏省慈善总会,拿出原本为北京荣宝斋展览而准备了三年的精品画作,举办了“此心可鉴——佘玉奇慈善义购画展”。收藏家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共筹得善款209.3万元。佘玉奇将其中的100万元捐赠给骑岸卫生院,其余则通过省慈善总会捐赠给苏北两家卫生院。

  因疫情及各项手续问题,今年11月份,这笔善款终于打进了骑岸卫生院的账户。丁杨单致电身在南京的佘玉奇:“您真是太无私了,我们非常佩服!”佘玉奇谦虚地说:“比起白衣勇士的逆行,比起社会各界的义举,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他说,自己能有今天的进步,离不开家乡的培育,骑岸这个千年古镇也给了他创作的养分和灵感,“我对家乡有很深的感情。我少时就住在骑岸卫生院附近,基层医院承担了服务周边群众医疗卫生的责任,但条件有限,希望这笔资金能对家乡的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有所帮助。”

  据了解,佘玉奇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有“最有爱心的书画家”之称,今年获评“2021年度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过去的30年里,他一直关注、支持着骑岸老街的保护修缮。“作为一名党员、一个新时代的画家,反哺社会、回报人民是应有之义。有生之年,我还要为家乡的养老、文化惠民事业再做点事情。”

  “基层卫生院与百姓健康紧密联系,因此亟须发展资金,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佘先生的捐赠无异于雪中送炭。”丁杨单表示,这笔善款将用于完善发热诊室、购买医疗设施等方面,卫生院将把佘玉奇先生的爱心转化为服务好百姓的责任。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15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