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第十二中学牵手中俄合作大学 输送优秀生源

2021年12月10日 19:29:08 来源: 南京市第十二中学

  继成为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后,南京市第十二中学近日又成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12月8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市第十二中学校史馆会议中心举行。

  授牌仪式上,南京十二中殷树凤校长表示,深北莫具有办学站位高、核心专业强、地缘优势足、后续深造有竞争力等优势。南京十二中能成为这所一流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既是对该校办学成果和办学实力的肯定和信赖,也是基于“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人才发展需求。该校将以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为契机,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推动优质高中和知名高校联手开展双高融合创新课程,在学生综合素质特长培养下功夫,统筹推进师资培训、生涯规划、学科合作等方面合作,充分释放高中、高校牵手的“双高”驱动和“双高”叠加效应,形成多样化有特色的发展格局,为“一带一路”的人才建设培养打好基础。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认为,高校与高中加强合作培养人才是大势所趋。他希望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利用深北莫高起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软硬件资源,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一流高校优势学科资源,服务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在教师培养、创新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

  “抓住机遇,把国家发展和个人选择有机结合,展现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当天在十二中礼堂,该校党委书记王吉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还联袂对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课,掷地有声、鼓舞人心的话语升级了学生的视界,也促进师生更好地开展从高中到高校的这场教育接力。(钱琨 周兴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5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