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地铁公布11条在建线路最新进展

2021年12月10日 15:50:04 来源: 南京晨报

  原标题:2条线路不载客试运营

  南京地铁公布11条在建线路最新进展

  城市轨道交通以运量大、到达准、方便快捷受到居民欢迎,在最快今年年底迎来两条线路通车运营的背景下,南京地铁在9日公布了11条在建线路的最新进展。其中,2号线西延线、宁句城际正在进行不载客运营。

  据介绍,截止到今年11月底,1号线北延全面开展土建施工。5座车站均已开工,除燕子矶站外其余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10条盾构隧道全部始发,其中6条盾构隧道贯通。二桥公园停车场已进入房建施工阶段。全线部分区段正在开展铺轨施工,3座车站进入安装装修施工阶段。7号线全面开展土建施工,部分区段开展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施工。27座车站均已开工,26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20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46条盾构隧道已始发,其中40条盾构隧道贯通。西善桥停车场和马家园车辆段已基本完成。部分区段已进入安装装修和轨道铺设阶段,其中先导段实现“洞通”“轨通”和“电通”。5号线30座车站均已开工,27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17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29条盾构隧道已始发,其中14条盾构隧道贯通。部分区段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续建S8南延线,全面开展剩余土建和车站安装装修施工。 2座车站均已开工并完成围护结构,弘阳广场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大桥站主体结构已进入收尾阶段,2座车站均已开展安装装修工程施工。4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并完成轨道铺设,正线实现“洞通”“轨通”。6号线推进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施工。截至11月底,已有18座车站实现开工,11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2条盾构隧道始发,其中5条盾构隧道贯通。

  9号线一期推进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施工。截至11月底,已有14座车站实现开工,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10号线二期推进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施工。截至11月底,10座车站均已开工,其中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3条盾构隧道始发,其中2条贯通。4号线二期推进管线改移、交通导改等施工准备工作。4座车站和中间风井均已开工,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定向河北站已完成围护结构。3号线三期推进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明挖段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和凤路站开始围护结构施工。11号线一期完成土建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准备,石塘公园站、南京铁道学院站和浦洲路站等3座车站正式围挡。

  此外,宁句城际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全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完成冷热滑和项目验收,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2号线西延线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全线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完成冷热滑和项目验收,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地轩 陈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5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