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星云数字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 输出风控技术

2021年12月10日 13:25:14 来源: 星云数字

  金融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要开展业务,风控是硬指标。风控赛道一向“厮杀”激烈,像星云数字这样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商已经脱颖而出,向国内多家银行、互金、电商等机构输出风控技术。

  在数字化浪潮之下,随着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如何将金融行业在风控上的优势与经验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更好地结合,从而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将风控做到更好,成为各家企业思考的议题、努力的方向。

  如果将金融业风控管理全过程比喻为做一盘菜,那必须有一位专业的“厨师”,从原料采购、加工处理到菜品输出,进行全过程把控。智能风控专业级选手就是这样一位大厨。

  以星云数字为例,在风控这条路上,星云数字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凭借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对金融业务的场景理解能力,在智能风控领域全面布局,形成具有生命周期的风控“闭环”。

  据星云数字首席技术官介绍,目前,星云数字已经打造了一系列智能风控之“器”,如“透镜”智能风控平台、“两仪”AI算法平台、“瀚海”数据中台等工具型产品。对于风控之“术”,星云数字首席技术官指出,核心在于策略、模型和场景,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星云数字首席技术官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若将风控比作一个人,那“两仪”AI算法平台相当于大脑,“瀚海”数据平台相当于心脏,“透镜”智能风控平台相当于骨架。

  星云数字风控产品及技术,经过金融场景的层层验证和实践,进行了成品的多年打磨、技术的N次迭代,实现组件化设计和售卖,不但“物美“,关键是“价廉”,性价比高的同时,实力还过硬。

  成功的技术和产品,让星云数字获得了市场的不断认可,仅“透镜”智能风控平台就已向江苏苏宁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机构输出。星云数字还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华为“沃土云创计划”认证伙伴、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员,荣登2021智能风控先锋机构TOP20榜单,足以看出其卓尔不群的实力。(陈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