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积极推动“小微贷”落地 帮助企业纾解融资困难

2021年12月09日 17:11:22 来源: 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

  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加强惠企政策宣讲,将推动“小微贷”业务作为为企纾困的重要载体,推动辖内多家银行“首单”成功落地。

  “小微贷”是江苏省财政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项下产品,是向江苏省辖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在“小微贷”业务出台的第一时间,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加强组织协调,注重机制建设,推动银行、财政、担保迅速对接到位。落实“1234”风险分担机制,即融资担保机构、银行、普惠基金、再担保机构分别按照1:2:3:4的比例承担风险,增强银行对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信心。

  在人民银行的积极推动下,辖内银行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对小微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宣传政策,送金融服务上门。江苏秉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和支付人工工资,但因该公司名下的房产尚未办理证件无法提供抵押,又找不到保证人担保,新沂农商行在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了“小微贷”产品,于11月29日为该企业成功发放了450万元贷款,年利率4.85%,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徐州五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新沂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临近年底,企业订单量大幅增加,垫资量大,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苏州农商行新沂支行主动对接向企业推荐“小微贷”产品,仅用3天时间就为该企业成功放款100万元,年利率4.85%,有效解决了企业临时资金需求,降低融资负担,又确保顺利生产经营。

  下一步,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将进一步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加强银企对接力度,指导辖内银行加大“小微贷”业务推广力度,持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吴传启 周忠元 石慧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4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