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孩子保险该如何买?苏宁保的这份攻略请收好!

2021年12月09日 12:02:38 来源: 苏宁金融

  中国家庭一直以来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父母永远想给孩子最好的,有些父母甚至在孩子出生前就开始筹划着给孩子买保险了。可市面上少儿保险种类繁杂,到底该怎么选呢?苏宁保的专家提醒您,给孩子买保险千万别盲目跟风,其中的先后顺序可大有讲究!

  第一,优先配置少儿医保

  少儿医保跟成人的社保医疗类似,是国家针对少儿群体提供的惠民服务,每年缴纳几百块保费,就可对被保险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手术等费用提供一定的保障。苏宁保专家提醒,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可以为孩子办理医保。少儿医保虽好,但覆盖的仅仅是基础的医疗保障,其报销范围和报销比例都有一定限制。

  第二,意外险不可或缺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随着年龄增大,好奇心逐渐旺盛,对世界的探索欲也日益增强,再加上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看护在旁,孩子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就是意外伤害。苏宁保专家认为,对孩子而言,意外险是刚需。

  第三,重疾险建议购买

  除了意外,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生病。孩子身体免疫力低,即使父母悉心照料,也难免出现头疼脑热拉肚子这些小毛病。普通疾病还好,要是不幸患上儿童高发的白血病、川崎病这些重疾,那简直就是对家庭的重大打击。因此建议适当给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险。对此,苏宁保专家透露,孩子年龄小,医疗记录不多,这种情况下购买重疾险非常划算,也很少会出现加费、除外这些情况。在给儿童配置保险的顺序上,苏宁保专家的建议是:少儿医保>意外险>重疾险,这三种保险是标配,有条件的还可以给孩子配置补充医疗险、教育金等。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风险降临到孩子身上,父母面临的往往是精神和经济的双重打击,但如果为孩子购置了一份合适的保险,至少能把经济的风险转移出去。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登录“苏宁金融APP-保险”或“苏宁保”公众号/小程序看看!(陈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14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