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推行充电桩“联网通办”服务

2021年12月09日 10:22:02 来源: 常州日报

    “5日才买车,在购车现场在手机上申请了充电桩安装。没想到,隔天,供电人员就来我家查勘,并教我在手机上完善报装手续,之后就来安装了,很方便,很快捷。”12月7日,新北区阳光花园居民孔繁成的家用充电桩顺利安装到位,他也成为常州市首位享受充电桩“联网通办”服务的市民。

    12月1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与蔚来、比亚迪等15家驻常主流新能源车企经销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充电桩“联网通办”服务。该服务将充电桩报装前置于购车环节,执行办电流程“一证启动”、报装材料“容缺受理”,打造“购车—装桩—装表—接电”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据了解,以往,新能源车主报装家用充电桩时,需要事先准备好身份证、购车证明、车位使用确认书,以及由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开具的同意安装充换电设施证明,才可前往供电营业厅或使用“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申请办电。如今,“联网通办”服务推出后,市民在购车时,只需出具身份证,就可在“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或4S店业务终端一体机上报装,“一证启动”办电流程。“其他报装材料只需在15天内,登录手机客户端或到供电营业厅补齐即可。用户若15日内无法补齐材料,可以无条件取消办理。”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专职钱宇轩介绍,购车车主在线上报装后,供电客户经理会及时提供专属服务,一一联系客户、建桩服务商、小区物业,进行信息核实,并指导用户完善报装资料,协同推进装桩与装表环节,实现充电桩接电业务流程一网通办。

    下一步,常州供电还将加强与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协作,充分优化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布局,切实解决装桩难、充电难问题,保障绿色低碳出行。(徐多 马灵涓 秋冰)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