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成立

2021年12月09日 16:02:37 来源: 新华网

  12月8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会长刘玉亭、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管理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会主席、监事。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当选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金吾等9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据悉,江苏各县(市、区)级市场监管部门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相继成立,省及各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于2018年10月先后组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成立后,围绕工作职能,确立了“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树立了“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基本工作思路,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工作方向和行动指南。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是经省市场监管局同意,报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徐工集团、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5家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发起成立,会员来自全省市场监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和媒体单位。

  学会旨在基于学术研究基础,紧密结合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配合职能部门探索建立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总结好的工作模式和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参考。成立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打造市场监管领域的官方新型智库,将为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高标准市场体系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4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