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南京:劳模工匠进校园助力劳动教育

2021年12月08日 17:02: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电(记者郑生竹)6日,江苏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在南京市力学小学举办“弘扬劳模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全国劳动模范、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受邀宣讲。活动中,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和省总工会宣传教育与网络工作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将通过共同组织“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劳模精神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发挥育人作用。

  “劳模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弘扬劳动精神,营造人人争做劳模、热爱劳动的氛围。”胡毓芳说,自己曾是一名小学老师,经过近二十年的奋斗,把一个5人的丝绸小作坊发展成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通过宣讲劳模的亲身经历,能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认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利于孩子们形成每个人都能通过劳动创造价值和幸福的观念。

  “胡毓芳身上所体现的劳模精神,正如春蚕精神一样,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日积月累,涓涓细流汇聚浩瀚大海,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力学小学五年级学生黄诗雯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实践活动之后,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一种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

  2020年4月,江苏省总工会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通过省级百场示范性宣讲,市、县(区),企业、学校层层宣讲,生动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1716名劳模工匠到1974所学校宣讲劳动故事,学生和教职工受众达178万名,到2094家企业宣讲职业精神,参与职工达85.32万名。(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4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