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新区:党建赋能航空航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8日 15:36:3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江苏省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举办了一场以“学党史 展未来 谋发展”为主题的周末“家”说航空航天产业链专场活动,来自多家涉航企业的年轻代表畅谈政治理想和工作创新成果,回顾镇江航空航天产业链从无到有、日趋完备的历程。

  “我们怀着‘航空梦’的初心,践行使命,将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建成了1个五星党支部,5个四星党支部,以党员先锋带动生产建设,为航空事业付诸全部。”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志强说。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是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九大机体结构件供应商之一、CR929宽体客机后机身后段初选供应商,今年成功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它的发展也是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成长历程的缩影。

  自2009年初建设以来,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从无到有,目前已成为江苏省航空航天特色省市联动发展试点区,集聚了航天海鹰、菲舍尔、塞孚航空、逸帆航空等一批骨干企业。

  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空航天精神成为园区企业的共同追求。11月初,菲舍尔举办的“百年百架我践行 航空强国保交付”主题生产劳动竞赛,以努力打造一批“攻坚团队”为主要目的,激发企业员工攻坚动力和爱国爱航空热情,助力生产经营。

  今年以来,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打造‘党建红+航空蓝’航空园区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书记项目,优化营商软环境,提升集成网格管理服务水平,发动各支部党员积极加入到招商引智、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切实提升园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镇江新区以“一场(镇江大路通用机场)、一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园(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一镇(镇江航空(教育)小镇)”为核心,航空产业链格局已基本显现。涉航企业产品涵盖通用整机制造、航空发动机关键核心部件、飞机内饰和机体结构件、飞机照明系统、航空座椅等,5家企业产品直接为C919国产大飞机配套。(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