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1例 严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重点人员

2021年12月08日 13:11: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8日电(戚轩瑜)12月8日中午,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夏海鸣通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2021年12月7日23时,鼓楼区1例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陆某在集中隔离期结束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随即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规范隔离诊治)。8日早晨,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夏海鸣介绍,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0名,其中2例在外地,已在第一时间发出协商函,在宁的28人中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并采样。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已出18人,包括了同住的陆某(母亲)皆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已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105人,正在落实管控中;对居住在其小区的居民205人进行管控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陆某住家环境样本202份,核酸结果也均为阴性,对陆某住家环境环境和活动场所开展终末消毒4000平米。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目前所采取的疫情管控措施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建立全区应急指挥体系;二是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掌握病例的活动轨迹;三是严密排查密接和次密接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目前30名密接人员中涉及鼓楼区的25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到位,核酸检测第一轮已完成;四是稳妥实施病例所在小区风控管理,做好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同时做好防范区全员管控工作,目前小区涉及205人;五是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接下来我区将进行重点人员转院隔离、核酸保障和重点场所社会面防控工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