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力学大会聚焦“双碳”绿色发展

2021年12月08日 09:47:05 来源: 新华日报

  12月5日,“江苏力学大会2021暨江苏省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在河海大学科学会堂举办,“‘双碳’背景下协‘力’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同期举行。多位院士专家、力学科技工作者和师生代表9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表示,学会将以这60年为一个里程碑,持续不懈地努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将发挥基础学科研究的特有作用,组织科技力量,在服务江苏重大科技发展战略上体现担当;在服务科技人才培养上,将在科技成果展示、人才举荐、科技奖励上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同时,从三个方面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一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搭建科研成果的转化平台;二是完善科研成果和产业的精准对接机制;三是提升服务跨产业、跨企业的良性互动的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高端论坛聚焦“双碳”,对此,唐洪武表示,力学学会将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科技攻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从事“碳中和”相关研究的科技人才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平台;努力打造“碳中和”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孵化器;加强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在“双碳”领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助推江苏生态文明建设。

  高端论坛上,缪昌文院士、涂善东院士、崔俊芝院士、郭万林院士、王泉院士、杨永斌院士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蔡姝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