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好网角”新格局 扬州建成31个“网情网格信息点”

2021年12月08日 08:03:2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好网角”激活网络治理新格局

  扬州建成31个“网情网格信息点”

  12月7日,记者从扬州市委网信办获悉,今年该市全力推进“好网角”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建成31个网情网格信息点,成立630人的网情网格志愿者队伍,网情发现、处置、引导与网格深度融合的“双网融合”体系初现成效。

  据介绍,“好网角”工程是扬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在全市设立网情网格信息点,建立网情网格信息发现、收集体系,同时和社会治理网格化结合,推动基层治理关口前移、网络舆情重心下沉、有害信息举报落地。记者了解到,在试点的杭集镇,得益于网情网格信息点发挥作用,一年内破获通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5起,挽回经济损失78万余元;今年以来,扬州各地已举报各类网情和有害信息1.5万多条,尤其是疫情期间及时化解网上舆情100多起,为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网动力”。

  扬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目前扬州已经首创出台《“好网角”工程网情网格信息点建设规范》地方标准,计划用2-3年时间,在全市80多个乡镇全部建成网情网格信息点,逐步实现基层治理有人“理事”、有场“议事”、有制“管事”,构建多元网络治理新格局。(李源 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