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品牌赛事大有可为 让常州既有“里子”又有“面子”

2021年12月07日 10:09:01 来源: 常州日报

    在大运河与南童子河交汇处,3幢民国风设计的红色建筑引人注目。3000平方米的建筑内部,装修正加紧进行。这里将成为江苏有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迈体育”)的“迈粉工厂”,集专业运动培训、亲子运动体验、新零售旗舰店等功能于一体,为300万“迈粉”和常州市民提供体育文旅方面的专业服务。

    “‘532’发展战略让我们很振奋,尤其是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休闲度假中心,品牌赛事大有可为。”刚从深圳对接项目回常的有迈体育董事长陶婷婷表示,公司深耕专业赛事运营8年、体育俱乐部运营5年,今年正式更名,确定了体育赛事、职业俱乐部管理、互联网体育新零售“三驾马车”的战略布局,迎来多维发展的新节点,致力打造成全国体育文旅产业的头部IP。

    作为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西太湖半程马拉松、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中国足协中国之队U23国际足球赛等大型赛事的运营方,这家常州本土体育企业致力为常州引进和培育品牌赛事,以体育带动旅游消费。今年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期间,前后有近2万人在常州消费和住宿,比赛当天现场人数超过10万人。

    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只是常州体育竞赛市场的一个缩影。根据第三方统计数据,在常举办的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共有21个国家、232位运动员参赛,累计近3万人次观赛,38%为外市观众,直接带动消费近5000万元,间接带动消费约1.5亿元。去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期间,30%以上的外地观赛者到访常州市主要商圈和旅游景区,直接带动近2000万元的体育旅游消费。

    借助体育杠杆,尤其是重大体育赛事撬动市场,释放产业潜能,赛事给东道主城市带来的实惠,就是真金白银的“里子”。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竞赛市场有所停滞,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卫健部门的保障下,常州在体育竞赛市场复工复产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说,去年常州是全省首个获批恢复省级以上比赛的地级市。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今年常州市已举办8场全国比赛、14场省级比赛。

    经过多年悉心打造,常州已形成多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品牌赛事。“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常州体育将继续推动体育品牌赛事,为建设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贡献体育力量。”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说。

    一场场高水平体育赛事盛宴,丰富了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常州的体育迷们幸福指数爆棚;央视的直播和各级各类媒体的聚焦,让“中国常州”频繁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视野,有效宣传了常州形象,让城市更有“面子”。(童华岗 吕亦菲)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