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校企实训共建

2021年12月07日 09:2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7日电(记者秦华江)近日,由江苏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宿迁学院及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共同举办的政校企实训共建签约仪式,在宿连航道军屯河枢纽项目举行。

  本次政校企实训共建,旨在推进和深化交通工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高校教育改革,加快宿迁市交通建设,这在宿迁交通领域尚属首次,既是政校企三方相互认可的结果,也是三方围绕宿迁市发展战略部署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有力探索和实践。

图为三家共签协议现场。(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据了解,根据实训共建协议,三方将以政校企合作为载体,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党建、群团活动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扎实推进产教合作、产教融合。

  宿迁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岩强调,要研判交通发展新形势,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结合宿连航道项目实际,发挥宿迁学院科研攻关优势、央企实训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应用;要坚持整合联动,强化支撑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强支撑政策研究,促进工作开展;要总结经验做法,拓展政校企合作覆盖面,深化研究政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争取取得新成就、新突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3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