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紧跟时代步伐 紧扣中心大局 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更大作为

2021年12月07日 07:16:3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跟时代步伐 紧扣中心大局 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更大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

  1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找准服务宗教工作的着力点,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共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引领地方立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体现在地方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快立法进程和步伐,着力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注重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努力彰显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特点;找准在立法工作各个环节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统筹做好立改废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

  会上,部分常委会党组及分党组组成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对于我们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是及时具体的指导、清晰精准的引领、切实有力的推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吴政隆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突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紧扣中心大局,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系统性;紧贴民生关切,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的人民性;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创新性,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更大作为。(苏仁轩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3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