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泰兴:“零碳”风景区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6日 15:42: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6日电(记者陈席元)“以前用煤气灶,夏天厨房里又闷又热,今年8月,供电公司帮我们改造了全电厨房,不仅环境舒适了,成本也低了,最重要的是安全有了保障。”近日,在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做“农家乐”生意的村民张进用集成电磁炉给游客们准备晚饭。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结合“双碳”行动,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面推进可持续性电能消费,打造了小南湖“零碳”景区,扩大需求侧分布式清洁能源应用。

  “小南湖‘零碳’景区包含‘零碳’别墅客房区、风光储一体充电站、智慧路灯、‘零碳’居民区以及电动船、电动车等部分,投资近300余万元。”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进介绍说,其中,在景区部分民宿和商户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可满足白天发电储能,晚上用电的需求,“我们充分将光伏、风电、充电及储能系统融入景区用电和当地配电网整体规划,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效率。”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韵表示,该公司统一规划了景区周边餐饮用户,形成“全电厨房”规模化管理,与原先使用液化气相比,单个厨房的碳排放可减少30%至50%,能耗减少近70%,可避免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等。(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3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