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吕电: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2021年12月06日 11:41:20 来源: 江苏吕电

  近日,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该公司能源保供工作进入火力全开阶段。

  今年以来,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煤炭价格长期居高不下,给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作为能源保供央企“国家队”一员,该公司坚持“保安全、保发电、保供热、保民生”原则,将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保发电保供热”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高效执行电网调度指令,主动调整机组检修计划,3号机组提前31天并网发电;该公司克服燃料供应紧张、煤价高企等影响,主动对接燃料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煤炭市场,扎实做好长协兑现、调运以及靠泊接卸工作,燃料库存使用天数始终维持在7天以上;在外轮接卸过程中,该公司不折不扣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防疫应急演练,做到接卸过程全过程监管、专班人员规范化管理,全面把好“海上国门”;为保障资金链安全稳定,该公司专项成立的资金保障工作组,积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科学预判货币资金总量,依托区域一体化优势,全力确保资金安全;该公司深刻认识到保障安全生产是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重要前提,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思想认识、组织机构、体系建设、作风培训、隐患排查、投入保障、考核追责等方面全方位做好管控,将人员管理、设备治理有机统一,确保安全稳定大局;为确保热用户享受高质量服务,该公司持续提高供热能力和设备检修维护水平,最大限度为供热保障护航,供热量同比增长13%。

  随着冬季极寒天气即将到来,该公司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应对保供挑战,应发尽发、多发满发,全力保障民生需求。(吴钟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3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