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暨博览会12月下旬召开

2021年12月03日 21:37:08 来源: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

  12月3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2021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暨博览会”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副主任李金兵介绍大会相关筹备进展情况,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悉,今年的生命健康科技大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联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办,此次大会将以“创新医药 健享未来”为主题,秉持“小而精,垂而细,专而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突破打造国内生命健康行业全要素、多方位、高规格的行业盛会。相较往届,本届大会在组织架构、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等方面都呈现显著的提升。今年的大会相较往年,更深入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创新医疗器械等行业的细分版块,共打造了“基因细胞”、“CRO/CDMO”和“体外诊断”3大专区,吸引了安进、安图生物、亚辉龙、赛默飞、安捷伦、SCIEX中国、泰格医药等众多首次参展本届大会的行业龙头企业,呈现出一场拥有崭新面貌且更为聚焦的专业展会。今年的主、分论坛,在数量、规模和专业层次上都大为提升。不仅主论坛的规模突破600人,22场平行论坛的规模也均超100人。同时,今年大会将目光投向了技术应用及临床研究,广邀近百位来自国内三甲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主任医师、专家学者等,为深化临床试验领域改革建言献策。

  作为此次大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内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助力大会成功举办,并将自身的临床资源与江北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有机结合,推动新区“基因之城”建设。

  南京江北新区是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的核心重镇,借助2019、2020年两届生命健康科技大会的成功举办,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快速提升。结合现有产业基础、技术平台资源、生物医药科技前沿及产业创新未来发展趋势,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以聚焦高端创新为目标,兼顾技术创新转化孵化服务,重点布局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以基因/分子诊断为代表的创新型高端医疗器械,以及高端生物医药技术/外包服务(CRO、CDMO、CMO、医学检验检测、医疗技术及互联网医疗服务)等,瞄准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核酸药物、新型抗体药物、单细胞测序技术等行业前沿领域进行超前布局。

  当前,新区“基因之城”蓄势赋能,已形成一条从新药研发生产到基因检测诊断及基因治疗、细胞治疗、高端医疗器械,再到专业健康服务的全产业链,集聚上下游企业900余家,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位列江苏省第2、全国第11位。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正以领跑之势,瞄准未来争先进位。

  江北新区将以大会举办为契机,与社会各界不断增进共识、携手同行、共同谱写新区“基因之城”建设和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篇章!(江北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2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