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救下轻生男子,3人获见义勇为奖励

2021年12月03日 21:37:20 来源: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

  11月21日下午,南京长江大桥上一位铁骑队员在危急时刻奋勇救人热心群众自发上前帮忙的故事温暖了全国人民的心。

  12月2日,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南京市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潘健、董晶晶、葛涛等三名见义勇为人员颁发证书和奖金。据了解,这三位被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均为90后!

  “此刻只感到非常荣幸。”被问及表彰感受时,铁骑队员潘健表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当时并没有时间去思考,一心只想把他救下来。另外,我也很感谢现场赶来帮忙的热心群众,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

  回忆那天的情景,葛涛说道:“我从未想过生活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当时在路上看见铁骑小哥抛下摩托、翻越栏杆,一把将人搂下,我也就赶紧下车帮忙把人按住。那个时刻,两个人都面色苍白,一句话也说不出。”

  董晶晶表示自己的父亲也曾有过见义勇为的经历,平时生活中常受父亲影响。“遇到事情能帮一点就帮一点。”面对镜头,董晶晶腼腆地笑了。(江北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2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