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西来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2021年12月03日 20:21:56 来源: 靖江市西来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靖江市西来镇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推动统战对象在活动中汲取党史养分,强化使命担当。

  高标部署,以学促思。在西来镇西来村的组织生活馆里,西来镇相关领导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以西来之“小”追溯民族之“大”,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建贯穿民族团结教育全过程,持续开展“民族团结月”等活动,加强民族理论政策等教育,引导少数民族人士同心向党。

  优化载体,服务传情。西来镇在全镇20个村内设置了红石榴信箱,打造“红石榴驿站”,畅通少数民族群众沟通渠道。村村成立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村内少数民族同胞,了解民意,传达政策。

  用活资源,赓续红心。“靖江小延安”——季市镇弯腰沟建设有革命烈士纪念瞻仰区、革命旧址区和国防教育区,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此交融与碰撞。西来镇将其作为少数民族人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常态化带领大家回望历史,凝聚共识。(印鑫磊 袁竞雄)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2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