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江苏南京:5日将进行12.13国家公祭仪式全要素演练

2021年12月03日 17:54:11 |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国家公祭仪式12月13日在南京举行,本周日将进行全要素演练部分道路限行

  12月13日上午,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届时将有各界代表3000余人参加,纪念馆周边及相关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需要提醒的是,活动当天是周一,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此外,本周日即12月5日上午,将在纪念馆进行国家公祭仪式全要素演练,届时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控,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南京交警部门提醒,为保障国家公祭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参加活动人员安全、有序抵离活动现场,保证全市生产、生活正常平稳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12月13日当天将对纪念馆周边及相关道路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12月13日7时至13时,水西门大街(北圩路至燕山路段)、茶亭东街、云锦路(汉中门大街至茶亭东街段、水西门大街至福园街段)、江东中路地面辅道(汉中门大街至福园街段),除持有公祭日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12月13日8时至13时,东起北圩路(汉中门大街至水西门大街段)、湖西街(水西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段),南起集庆门大街(湖西街至燕山路段),西起燕山路(汉中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段),北起汉中门大街(燕山路至北圩路段)所合围区域内(以上路段均不含本道路),除持有公祭日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驶入。上述区域内的道路沿线单位、居民车辆(只限小型客车),在管控时间内原则上只出不进。

  三、12月13日7时至13时,东起城西干道,南起应天大街(含高架),西起扬子江大道(不含本道路),北起定淮门大街所合围区域内道路、隧桥,除公祭日活动服务保障车辆外,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工程机械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原通行证在此期间暂停使用),已在交通管控区内的上述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四、公祭日活动期间,在城区部分道路参加仪式的中外代表车辆通过时,交管部门会短时间内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敬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配合。

  五、12月13日为周一,受交通管控措施影响的沿线单位和居民,请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避开管控路段或提前出行避开管控时间,服从现场执勤警力的指挥管理。

  六、12月13日当天,在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等区分布的17处南京大屠杀丛葬地、12个社区和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同步举行相关悼念活动,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警力的指挥引导。

  七、在12月13日上午防空警报鸣响期间的1分钟内(约10:01-10:02),全市主城区(高速公路、高架、隧道除外)机动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

  八、12月5日(周日)上午将在纪念馆进行国家公祭仪式全要素演练,届时将短时间对水西门大街(江东中路至纪念馆东路段)、茶亭东街等周边道路采取短时间临时交通管控,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宁交轩 王瑞)

  

【纠错】 [责任编辑: 汤静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