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1年12月03日 18:01:14 来源: 新华网

  12月3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的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开幕。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致辞。缪志红表示,长江新视听大会是开展“视听中国•江苏在线”系列对外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大会旨在通过新视听前沿产业和技术交流分享、新视听影像作品推介观摩,发挥新时代影视产业在跨文化、跨语境、跨国界传播中的独特优势,引导策划创作推出更多适合国际传播的新形态影视作品,为讲好江苏故事、中国故事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致辞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表示,作为创新重要策源地,高校在推动传媒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方面承担着特殊而重要的使命。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主动顺应“新文科”发展趋势,加快推动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传统艺术学科的交叉融合,在数字媒体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动漫等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建成以国家级数字媒体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代表的一批高端育人平台。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致辞

  “长江新视听大会的举办,将在促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提升对外传播能力、创新传播内容、技术和模式等方面,为我们带来更广阔的理论视野、更丰富的知识经验,从而为南京艺术学院进一步深化传媒学科的创新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俞锋说。

  《江苏省广电局与南京艺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来自产学研各界代表的见证下共同为“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揭牌,通报“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比赛结果。

  “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视听前沿产业分享”“新视听前沿技术分享”“新视听产业先锋论坛”“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长江视野影像交流”五个板块组成,邀请学术专家、产业代表共同探讨“新视听”的维度之变,为更多影像内容创作者提供平台与窗口。在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将推送至柏林国际短片节、波兰动画纪录片节等合作机构的国际赛事中。(江天潇 郭一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2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