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助力打造石化“绿色工厂”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3亿元贷款支持高端化工项目建设

2021年12月03日 16:57:33 来源: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走进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现场,高大的塔器直冲云霄,笔直的管线纵横交错,串联起一座石化产业“绿色工厂”。“伴随着恒丰银行南京分行3亿元信贷资金的注入,丙烷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建成后将带动企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千万吨级规模的‘炼油-化工-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赞立介绍。

  据了解,新海石化150万吨/年丙烷综合利用项目是江苏省重大投资项目之一,是企业石化产业链和价值链延伸的关键环节,涉及炼化产业转型升级、高端石化等20余个化工项目。因项目审批流程冗长,加之原料采购价格上涨,企业前期自有资金投入较多,导致资金存在一定缺口。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达产达效,南京分行辖属连云港分行迅速响应,成立金融服务团队,上门对接企业需求。南京分行信用评审部、授信管理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协调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分行业务团队充分发挥总分协同联动优势,第一时间申报授信,客户经理快速开展现场调查,协调贷款额度,奔赴集团总部办理核保手续,仅用时一周,3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发放到位。同时,分行主动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省了近300万元的成本支出,进一步支持民营先进制造企业加速延链补链强链。

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车间

  当前,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点项目,紧密围绕“做优主业、做强本土”战略导向,公司、投行、资管、交易银行多条线联动,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民营企业,提供项目融资、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道路上不断展现恒丰“速度”和“温度”。(葛一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2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