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书法创作理论研究》新书首发式暨当代书法创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1年12月03日 14:53:45 来源: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

  11月27日下午,《书法创作理论研究》新书首发式暨当代书法创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和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共同承办,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提供学术支持。

8ffa463e62637207f90d7bcb50baf731

  首发式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敏主持。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方立松,《书法创作理论研究》项目负责人、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徐利明先后致辞。

8f2d40b858a742991f584ce8d8fec70c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真福为《书法创作理论研究》首发式揭幕。

  首发式后,来自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西大学等省内外教授、专家,就当代书坛创作的现状及高校书法创作教学的理念和方法进行了多角度热烈研讨。

  《书法创作理论研究》是徐利明教授承担的文化和旅游部科研课题的结项成果。书法创作理论是书法专业学术研究领域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个薄弱环节,由徐利明教授领衔编著的《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系统地进行了书法创作理论的构建,从本体、器材、生理、心理、学养、风格诸方面,全面阐述了有关书法创作的理念、方法、美学意义及价值。此外,参与撰写的几位作者既在书法理论研究方面具有一定建树,同时在书法创作方面亦有突出成就,故其所述皆有理有据,在原理要义阐述的背后具有丰富的实践体验为支撑。(苏文)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611281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