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发布 汇通达登前十

2021年12月02日 19:47:47 来源: 汇通达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2021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年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商务局主办,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合作”为主题。大会现场发布了《江苏产业电商发展报告》,同时发布“2021 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 以及《2021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

2

  会议现场,江苏省商务厅发布了《江苏产业电商发展报告》,报告全方位地展示了江苏产业电商发展状况,创新成果以及未来规划。《报告》指出,江苏产业电商基础扎实,从区域上看,南京的家用电器和手机数码、苏州的服装服饰、南通的家居家装、连云港的珠宝礼品等产业表现突出。网络资源丰富,截至2020年底,全省移动基站达61.6万个,排名全国第二。流通基建完善,全省有15个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基地。江苏产业电商发展将加快集群发展,重塑品牌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国际影响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区域电商品牌,并加强高端人才建设,打造产业电商国际人才蓄水池。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在讲话中表示,江苏是产业强省、电商大省。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7532亿元,位居全国第五位;农村网络零售额213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全省10个设区市先后获批成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已建成90余家各类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现有各类海外仓超过200家,分布在40余个国家和地区。苏宁易购、汇通达、徐工电商等企业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数字商务企业。

3

  会议现场,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作了题为《“以数赋实”构建全价值链经营模式的产业下沉新通路》的汇报分享。

  徐秀贤表示,原本传统产业从工厂生产到渠道销售到消费者是相对割裂的状态,缺乏全链路协同,而产业互联网是从商品企划与生产,一直到消费者的全链路协同视角,运用数字化、链接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服务每个环节的参与者,以此实现全链路的降本增效。具体有五大优势:产业互联网可以帮助产业端掌握细分的用户和需求;产业互联网可以帮助产业端直达用户、直达终端;产业互联网让全链路实时库存共享,从而实现供需匹配;产业互联网通过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实现小单快反;产业互联网的全链路协同有效推动柔性生产、智能制造。

  经过10年的探索,汇通达构建了以乡镇店为中心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闭环的“交易+服务”型产业平台。一方面,帮助品牌商高效地拓展下沉市场,品牌商为会员店提供更多、更有价格竞争力的优质商品,从而增加平台采购规模;另一方面,交易业务的快速增长也沉淀了一批具有一定信任基础和合作关系的潜在客户,形成互相促进,彼此增益的关系,产生了一种“飞轮效应”。

1

  会议现场同时发布了“2021 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 以及《2021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汇通达也进入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前十强。(惠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12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