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道路救助基金累计支出9851万元惠及近三千家庭

2021年12月02日 17:44:4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聚焦道路交通事故中因肇事者逃逸、肇事者无力支付费用等导致受害人得不到及时救治的难题,2011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其中,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江阴服务站十年来已累计为2805个家庭送去了“救命钱”,垫付金额达9851万余元。

  近日,江阴市民许某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肇事司机当场逃逸,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许某一家陷入了困境。得知情况后,江阴市周庄镇交警中队立即开具道路救助基金申请通知书,让伤者家属联系江苏省道路救助基金江阴服务站。在核实伤者信息后,道路救助基金受理专员和江阴市人民医院迅速为其开通了抢救“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将一笔6.5万余元的救助基金汇入江阴市人民医院的账户,解了伤者家属燃眉之急。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道路救助基金江阴服务站推出一站式申请,省去当事人奔走于各医疗机构和部门提交材料的流程,快速有效地垫付医疗费。当事人持交警部门开具的垫付通知书,与道路救助基金受理专员联系,符合救助条件的,医院核实后会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目前救助基金垫付已覆盖江阴市全部医疗体系,江阴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中医院、江阴市中医骨伤医院等重点点位均有一站式合作联络人统一办理审核所需的医疗证明材料,大大提高了申请时效,打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江阴道路救助基金垫付案件量稳步提升,今年已垫付金额超1530万元。(肖心月)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2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