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用技艺与匠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 16:58:04 来源: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在校内举办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养正修能校训”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以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为代表,在师生中开展党建带团建,党员教师指导团员青年,结合学生的专业特色,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行宣传和学习。在此次的主题活动中,学校还特别组织了“党史回眸初心守望 艺匠传承 金兰流芳”艺术钣金精神图谱制作的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切实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活动前期,每位教师党员和结对共建的团支部一起认真策划,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在宣讲团成员进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领学的基础上,集中研讨学习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团员青年们深刻感悟到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们对照自己的理解和设计的14个精神图谱,运用大力钳、钣金锤等工具,将一块块冷冰冰的金属片锤炼成为立体的工艺品。为了兼顾钣金制作的可行性的同时让图案最大限度地传达出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制作之前每一张原稿都经过师生们的反复斟酌和打磨。团员青年们敲下的每一锤、刻下的每条线、每一次收缩和延展,都竭尽了他们所能来力求完美。精雕细琢、千锤百炼,每件作品中都凝聚着他们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血,其中所蕴含的匠心亦是充分表达了和平年代的青年们对共产党人精神的传承和诠释。

  大家经过一番理论学、心灵悟、手指敲的过程,在实境课堂中淬炼技艺匠心,探索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模式,也让师生进一步领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是必由之路。通过学校的主题活动,师生们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刻心间,更好的身体力行地赓续革命精神、传承星星之火。(黄之晓)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2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