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在南京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15:4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日电(记者朱筱)为进一步提升“水韵江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助力江苏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2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建的“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正式运行,按下“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在全球传播的启动键和加速键。

  活动现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新华社江苏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刘亢等人共同启动“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和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分别在在北京和上海,以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启动的祝贺和寄语。

  江苏依水而生、因水而兴,水韵特色鲜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介绍,建立“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是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创新对外传播交流内容载体和方式方法,着力讲好江苏故事,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在国际社会的显示度、美誉度的重要举措。

  据悉,“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将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立体化国际传播网络,深挖蕴含江苏文化底蕴和内涵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聚焦国际国内热点和省内重大文旅活动,加强与国际智库以及文化和旅游机构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播和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助力江苏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建成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上,首个“水韵江苏”全球传播基地同步在上海蓝宝石大厦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挂牌,“水韵江苏”logo的艺术品雕塑也在全球传播中心的上海基地——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揭幕。

  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介绍,新华社拥有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和发布网络,在全球有21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与世界600多家媒体建立合作供稿关系。新华社将利用这个国际化窗口对江苏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相关产品内容等进行常态展示和宣传。今后还将逐步建立“水韵江苏”巴黎、东京和纽约传播基地,聚焦不同区域、国家和群体开展精准传播,打造“水韵江苏”常设展示空间,定期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树立“水韵江苏”品牌全球传播创新样本。

  “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自筹备以来,以“最美春光”“最美秋韵”“美好乡村”为主题,先后邀请国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知名摄影师用镜头语言展现水韵之美。本次启动仪式还同步展出了国际摄影师来江苏采风的部分作品,展现了江苏四季风光、悠远文脉、百姓生活的精彩瞬间,反映“水韵江苏”和谐、诗意和精致的景色和生活。(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