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1年12月02日 14:50:07 来源: 常州日报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于11月28日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常州市的尹玲家庭、陈卓林家庭、缪枫家庭获此殊荣。截至目前,常州市有18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6户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7户家庭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尹玲家庭

  尹玲是常州凤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去年疫情期间,她主动将自家的原木精品酒店改造成了医学观察点。为了及时弄到改造材料,尹玲四处托朋友、找建材市场老板,以最快速度凑齐了木料、五金件和塑料地毯等物资,并在没有工人的情况下,她和丈夫吴念樟找来舅舅、弟弟、表弟和朋友,在短短12小时内完成了酒店隔离改造。

  隔离人员入住后,尹玲和家人又承担起了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值班,其儿子吴祖轩每天给大家做饭。在尹玲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隔离人员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悉,长期以来,尹玲家庭热衷于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她的常州凤凰国际旅行社与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还联合开展旅游援疆,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陈卓林家庭

  陈卓林是新北区新桥街道新龙湖社区居民。他们一家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慷慨救助困难群众,累计捐助金额超过130万元。

  1986年,陈卓林把一名孤老当作自己的父母一样予以关爱。老人去世后,她帮着操办后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30多年来,她从未间断过对敬老院的定期资助,逢年过节总带着慰问品去看望老人。通过妇联、电视和报纸的牵线搭桥,她和家人一起资助过几十名困难学子,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联系资助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陈卓林夫妇的勤奋上进、节俭低调、善良大方,深深地影响着女儿蔡敏。如今的蔡敏,不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教师,还是一名优秀的文艺志愿者。

  缪枫家庭

  缪枫是溧阳市人民检察院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

  她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兴建大溪水库时,他带头放弃祖居迁居破庙;土地承包到户时,他又率先选了偏远且贫瘠的土地。缪枫的公公是一名狱医,也是公安系统众所周知的“老黄牛”,连续14年在高墙内为几百名犯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缪枫的丈夫姚鑫从警20年,工作中,他曾被违章者带刀跟踪,也曾被闯红灯者开车顶出近十米,但他坚定地说:“只要我在岗一天,就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警徽!”

  缪枫自己在工作中时常会接触到困境儿童和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她牵头成立了检察院小橘灯公益法律志愿队,和同事们一起组织孩子们举行模拟法庭、参加“行走的绿豆汤”等公益活动,尽可能为这些家庭和孩子提供帮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12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