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反诈进校园,检察官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2021年12月02日 13:23:08 来源: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型诈骗犯罪各种形式,提高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1月29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志愿服务队检察官袁张慧受邀至挂钩学校——如东县童店小学为全校师生上法治教育课。该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到各班级,现场66名四年级学生与线上360名学生共同观看讲座内容。

    课上,袁张慧围绕“防范网络诈骗 练就‘火眼金睛’”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等三个方面对目前反诈形势进行了讲解。

    学习过后,袁张慧与同学们进行了诈骗情景模拟,面对“资深诈骗分子”的“话术诱惑”,同学们不为所动,纷纷给出了“拿不准主意的时候会告诉爸爸妈妈”“我不会给你转账的”“我会向警察叔叔举报你”等优秀答案。

    “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在课程最后,袁张慧与同学们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中。(袁张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