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淤溪镇:淤溪初中积极开展“淤”你共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7:15:36 来源: 泰州淤溪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泰州淤溪镇联合淤溪初级中学积极开展“‘淤’你共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校师生都十分热情地加入到了阅读行列中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师生共读的热潮。

  活动紧紧围绕“书香为伴 党史同行”这一主题,结合淤溪实际情况,对“‘淤’你共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积极宣传、精心安排。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进行了以“书香为伴 党史同行”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活动,让学生通过文学作品提高自身修养,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本次诵读活动促进了党史学历教育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推广。

  同时,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坚持“手脑并用”,通过举办硬笔书法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练字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对文学作品的喜爱;通过“淤”你共读手抄报主题设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的热情。后期淤溪镇还将在提高全民阅读知晓率、阅读率多做探索。(金雲)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116778